一纸轻薄

一条死鱼

少年不识桃花面 一


前言:颜控 博爱党 请勿上升真人!退同人圈很久的老人家 这次也默默被启月给炸出来了TAT 明明我是站定BL不妥协的呀 怎么也啪啪啪打脸了…… 两只互动很有爱暂不站真人求不招黑 文笔太渣 但我有梗啊!文章设定几年之后 人物性格有私设 希望不要崩得太厉害

时不我待,岁不我与,人在人非。

章一。
商战剧《风声鹤唳》杀青记者见面会上,如今演艺圈中的当红花旦赵丽颖忽然笑意清浅宣布,因与圈外男友感情笃定,将于本月19日在香港举行订婚仪式。

听闻,顿时语惊四座,各大媒体记者面面相觑,随即便是争先恐后的提问,这简直是爆炸性的新闻啊,一向对私人感情闭口不谈的赵丽颖居然主动告知要订婚了?!虽早有耳闻她现男友是圈外香港人,没有显赫耀目的家世,但也是书香门第,为人温文尔雅,几次被拍到接机也是谦和有礼,想来在娱乐圈中沉浮多年的赵丽颖最终也要渐渐沉淀心境,追求另外一种生活了吧。

很快,新闻通稿就出现在各大娱乐版面,引来无数人祝福也有无数人心碎。
可是,又能怎样呢,每个人都要过自己想要的生活,她是明星,演戏只是她痴爱的工作,假如退去光环亦是世间最普通的红尘过客。

公司楼下有间咖啡厅叫相约星期二,即使再忙,她也爱来这里小坐,一来二去索性自己买了下来,按自己喜欢的风格又重新装修了一遍,实施会员制,也算闹市中寻求片刻宁静。透过茶色玻璃墙,可以看见外面车水马龙,人来人往,或行迹匆匆或笑语嫣然,三三两两,总有人携伴同行,人生路上谁说只剩寂寞。

她支手托腮懒懒看着,思绪不知飘摇何处,一杯玛琪雅朵早冷却失了芳香,她现经纪人有个好听的英文名叫Abby,人却长得又高又壮,此时正俯身向她汇报一些公司提议备案,不过看她神情也知两耳不闻,便颇委屈道:“小BOSS,您倒是听到哪里了。”
半晌,她才恍过神来,无辜的眨了眨眼,道:“要不,你再重新讲遍?”
Abby顿时泄气,索性也坐下,挑了块水果放进嘴里,口齿不清道:“得,我见您也不在状态,时间过得真快,再过几天你也要入围城边缘了。”
Abby是北方人,大大咧咧没心没肺贯了的,虽没大个几岁却也是护犊子般对丽颖,说话经常你您不分,有时嘴快,更是让人听着拗口。
赵丽颖只是抿唇笑了笑,并不接话,静下来的时候她永远是清清淡淡放空一切的表情,说不出来的安静可爱,可一旦闹腾起来又会嫌她舌毒括噪,嘻嘻哈哈的没个正经。

两人又随意聊了几句,正说着话,她的私人手机滴滴振动闪屏,一条短信传了过来:“宝贝,口腔溃疡还未好全,切忌别喝咖啡。”
她一眼阅完,神情依然淡淡,可又免不了笑着向Abby抱怨:“你瞧,他多没趣,字里行间总是在不断提醒我他是一个最称职的医生。”
Abby没有立即接话,端起咖啡轻抿小口,半晌才轻声问道:“那,作为爱人呢?”

她转头不答,托腮依旧看着外面,对面高楼电子屏上不断循环播放广告,在这寸土寸金的地市,想必广告费也不菲,丽颖琢磨着自家主推的新人要不要也来一轮密集的宣传广告时,这个人就毫无预兆的出现在了她眼中。

“陈伟霆2020世界巡回演唱会——禁色 正式启动 ”
电子屏幕中的他穿着白衫黑裤反身坐在红色单椅里,以手撑头,笑意温情淡然,过于简单的基调,反而衬托出他干净纯粹的一面,令人更为印象深刻。

她默默垂下眼眸以掩饰内心中瞬间涌起的莫名疼痛,有些人,如一眼针,再风清云淡也会突然狠狠刺痛你一下。

她想,也许,他就是一眼针。

Abby对于之前的过往是知情的,她也目不转睛看了遍宣传广告才假装不经意般开口:“听说William现在的广宣是他现女友,以她在时尚界的名声为他全新打造的概念宣传片无疑是成功的,至少摆脱了之前的所有御用元素,还了他一个本真。”

她也跟着点头,由衷称赞:“是的,看来很懂他,这般大刀阔斧打造新概念的确有几分冒险,但是她做到了,而且很成功。”

Abby为缓解突如其来的尴尬,笑着打趣:“我以为你会吐槽他之前的土豪风格。”

丽颖挑眉,一针见血插刀:“他可现在不在我吐槽范围之内。”言外之意自然是不管曾经多亲密无间如今也不过是形同陌路。

“这几年来,你后悔过吗?”Abby顿了顿,还是轻声问道,关于过往两人很有默契的谁也不曾提,但如今她与他都已寻到另一半,也算有个了断了吧。

她端杯轻抿,咖啡的突然刺激使口腔溃疡疼痛难忍,微皱了皱眉,淡淡开口:“一段似是而非的感情,我若不主动快刀斩乱麻,只怕如今我们还陷在那个怪圈里。”

她说的话,Abby全懂。

试探,等待,暧昧是三味毒药,你欲饮鸩止渴还是抽身而退?

咖啡厅换了一首轻快的音乐,整个气氛都明亮起来,还不到午餐的时间,客人很少,只有远处角落里一桌小情侣头抵着头在那说悄悄话。

丽颖看了眼时间,抓起墨镜戴上伸了伸懒腰,笑嘻嘻道:“走吧,别苦着一张脸在这追忆往事难忘了,知道当年你暗恋他不成才来追随我的。”

这刀插得Abby胸口一疼,欲哭无泪,这人,根本就不能好好抒情一下吗?

等步出了室外,她微微侧身仰头又看了眼咖啡厅的店招,相约星期二几个字在阳光照耀下越发刺眼。
记忆里他最后一次约她见面就是在星期二,如今这几年来除了两人各自的工作室偶有表面上的礼貌性交集,私下里既然连一通电话也再没有过,原来曾经你以为融于骨血般的那个人也可以失去的那般风清云淡。

“如此也好。”

她对自己说,你有你的天地愈广,我有我的静水流深。







评论(30)

热度(185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